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

 


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


    学生的适应社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一直以来都为国家、教育部作为衡量人才的发展和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实践教学工作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基于此,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并积极开展工作。

一、实践教学分类
    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包括有实验、课程实习、专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及课外拓展实践等。


二、实践教学组织方式
    实践教学组织方式包括集中与分散两种传统方式,区别在于集中与分散实习的之间的比例划分。集中实习一般由实习指导教师统一组织,包括实习动员、实习准备、实习实施、实习检查、实习总结等环节;分散实习一般由学院推荐与学生自主联系相结合,实习个环节与集中实习保持一致,但更注重与个人兴趣、专业特长、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的有机统一。

三、实习基地建设
    1.校内基地建设
    建成包括(水域救生实验室、人体运动解剖生理功能实验室、体质测定实验室、康复保健实验室)综合实验室。
按照“改建与扩建”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水上救生、潜水实习、体育职业资格培训中心、体育赛事组织培训等4个校内实训室。


    2.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
    广州长隆集团水上乐园、湖光岩管理局实习基地、玛珥湖高尔夫球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等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了长期合作。近三年基地实习生人数300多人次,实习时间100多天,基地支付实习薪酬30多万元,颁发实习奖学金1批次。

    致我的实习时光(链接为海大学子的实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