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学院承担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体育管理导论》如期上线

 广东海洋大学体育与休闲学院罗曦光副教授负责的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体育管理导论》,由课程负责人及教研团队成员苏雄教授、施俊华副教授、周冰教授、郭帅博士等倾心制作,于20233月在智慧树平台上线。

该课程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体育管理的基础理论,充分借鉴管理学、社会学、体育学等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理论成果,将国内外最新成果反映到教学中,内容包括绪论、体育管理基本原理、体育管理的职能和方法等。第二部分是体育管理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充分结合体育管理实践,反映体育管理历史进程,将最前沿的体育管理实践成果纳入教学中,包括学校体育管理、运动训练管理、群众体育管理和体育产业管理等。同时运用平台的作业、测验与考试等功能模块,帮助学生掌握体育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以胜任体育管理岗位工作要求。本课程遵循“实用为主,够用为度”原则,以培养学习者组织相关体育活动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以及从事体育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面向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和高职高专体育学类专业的学生,也适合从事体育管理岗位的社会学习者。

课程链接: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4908#teach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