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潜水教学

 

体育与休闲学院召开新学期水上课程

教学安全会议

202343日上午830分,体育与休闲学院在湖光校区游泳场现地召开新学期水上课程教学安全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担负水上课程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场地管理人员共13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翟庆文组织全体参会老师原原本本学习《公共游泳体育课安全要求告知书》。翟庆文指出:一、水上课程教学安全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师生家庭幸福、关乎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二、务必要落实全体学生首课安全教育签名制度。三、要严格落实水上课程教学流程。四、教师要切实提升水上课程教学安全保障能力。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李新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和安全底线思维。三、水上课程教学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建院以来曾有四次惨痛的安全教训,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做到放心不下。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安全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开展教学工作。

最后,李新华引用何真老校长的一句话“第一是安全!第二是安全!!第三还是安全!!!”与所有参会老师共勉。

会后,在李新华的带领下到游泳池现场对游泳池的场地及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要求大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有担当意识,做好记录,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训练任务和课外开放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