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任期目标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杨建梅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
陈晓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院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陈晓指出,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立校办学的方方面面,牢牢掌控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话语权,确保广大师生以良好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晓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实际,狠抓对照梳理,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二要创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好用好网络思想文化阵地,积极拓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切实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四要加强学生班主任管理和培训,在服务引导中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五要加强专业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专业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六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七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八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九要把三育人工作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确保三育人工作全面开展;十要加强学生社团工作,扎实推进学生社团科学发展,助力校园文化繁荣;十一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创新育人手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院院长李新华指出,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强化举措和落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制度、阵地、平台建设及队伍建设,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晓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学习会议
社体系教工党支部、共体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学工办根据5月8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分别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辅导员、班主任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