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正文

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6-09-25   来源:   点击量:
    一、在思想要高度重视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发 [2007] 7号《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里“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体艺[2007]8号文件)中规定,学生的《标准》测试成绩不仅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而且作为学生评奖学金、三好学生的一个重要条件。
    二、行动上提早做充分的准备
    1、在通知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前2-3周,同学们在课外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针对性地训练测试项目,特别是进行专门的中长跑练习。
    2、在测试前2-3周进行一些健身跑锻炼,有利加强人体的心肺功能,肺活量分值;还可提高下肢力量,有利于立定跳远测试。进行练习时,注意采取科学有效的锻炼方法。
    3、根据测试时间安排表,合理的安排测试当天的作息、饮食等生活习惯。睡眠不足、空腹或过饱的情况下参加测试,会影响测试的成绩。

    三、测试时的注意事项
    要注意和熟悉各个项目的测试方法和测试仪器的使用方法,有助于测出自己的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