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4-05-06   来源:   点击量:
 
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休闲体育发展所需理论与实践知识,能在我国沿海地区文化、体育、旅游、休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体育行业的指导、策划、组织与管理工作;具有服务休闲体育活动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体育学、休闲学
  主要课程:体育学概论、休闲学、管理学原理、运动人体科学概论、现代企业管理、体育教育学、游艇运动休闲概论、体育竞赛组织与管理、体能训练方法、游泳、健身健美、网球等。
  主要综合实践教学环节:休闲体育市场实践与调查、体育俱乐部管理实践、课堂教育实践、休闲体育专业方向综合实践、休闲体育岗位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3、毕业生服务的主要领域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综合休闲娱乐中心、大型体育馆、体育主题公园、游艇俱乐部、体育旅游公司、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俱乐部、SPA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等体育休闲和体育事业单位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4、修业年限
  本科 学制四年
  5、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