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4-05-06   来源:   点击量: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社会体育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符合我国经济建设发展需要,适应体育社会化、商业化、产业化发展,满足人民休闲运动与服务的要求,培养具备全民健身、社会体育休闲运动活动指导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在体育产业、旅游业、滨海休闲游乐场所、综合休闲娱乐中心、社区体育等行业中,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2、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体育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体育学概论、休闲学、管理学原理、旅游学原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管理学、体育保健与康复、体育经营管理、体育市场营销、游泳、救生健身健美、网球等。
  主要实践课程:滨海体育休闲项目(游泳、潜水、救生、沙滩排球)、网球、健身健美专项训练等。
  主要综合实践教学环节:救生实习、潜水实习、社会体育专业综合实践、休闲体育实践环节、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3、毕业生服务的主要领域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体育产业、旅游业、滨海游泳场、综合休闲娱乐中心、星级酒店、社区体育等行业中,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4、修业年限
  本科 学制四年。
  5、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