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竞赛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召开省第十届大运会总结会暨校运动代表队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   点击量:
   6月5日,体育与休闲院召开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大会,曹卫院长、李新华书记及全体教练员参加。李新华书记主持本次大会,群体竞赛管理中心郭炎林主任对本次参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本次大运会是我校在近五届大运中唯一一次摘得了金、银、铜三个奖牌;同时分别获得团体甲组三等奖、乙A组三等奖,总体排名进入全省高校前三分之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大运会的备战中,全体教练员在补助少又不计工作量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刻苦训练,牺牲节假日带领队员备战。
   曹卫院长对这次大运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体育竞赛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争在下届大运会团体总分更上一层楼,希望与我校在全省高校排名的同一等级上。另外,曹卫院长还谈了校运动代表建设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弘扬体育精神,如何建立优秀运动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总结大会结束后,学院邀请广州体育学院竞赛处处长苏斌教授,为全体教练员作了“校运动代表队建设与管理”的讲座。苏斌处长从教练员、运动员、训练条件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谈了比赛的五个要素、教练员态度与能力的保障、体能训练的重要性、科学化训练的重要手段及学校政策的给予与发展策略。苏斌处长的讲话,在教练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共鸣,会后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地和苏斌处长探讨训练和参赛获奖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