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度彭进个人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彭进   点击量:

                               2017年度彭进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分管群体竞赛、场地器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现就2017年度在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以及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情况述职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及廉洁从政情况
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党章常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及党风廉政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忠诚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并献计献策。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特色办学的指导思想,带头创新,大胆践行改革,并通过努力来提高教学效果。对分管中心主任的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提出了严格要求,与他们既分工合作又相互补漏,从关键环节和细节上把关,使群体竞赛管理中心的年度工作能顺利完成,使学校群体竞赛工作稳步推进。
廉洁从政方面: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专题教育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个人修身,以先进人物为学习榜样,时刻提醒自己,极大地提高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行为规范,公正办事,廉洁办事,做到自省、自重、自律、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学院教职工的监督。
作风方面:为人正派,办事认真负责,雷厉风行,责任心强,说实话讲真话,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虚心听取各种意见,不摆架子,为学院的发展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尽心尽力。
二、分管工作主要业绩
地器材管理方面:
不断完善场地器材的管理及安全保障制度,对场地器材的维修购置实现制度化管理,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在运动场地建设方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损坏的场地器材设备及时维修,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两个校区所有体育场、池、馆、室的上课及课外体育活动的正常秩序,确保体育场地活动不出安全事故,特别是游泳场做到实时有效监控,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游泳课和课外活动开放零事故,十年来确保了游泳场的安全。在保证体育场地安全使用的同时,积极配合教师做好全校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的体测上报工作。
在群体竞赛方面:
不断优化校内各项群体竞赛管理工作, 2017年度,顺利按计划举行了校内的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棒垒球、毽球等十多项比赛,并按省教育厅做好上报工作。积极配合校团委各体育协会,组织灵活多样的小型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和大学生们的课外生活。
积极组队参加校外的特色体育项目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参赛获奖如下:
1、2017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华南区分赛及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第一名
2、2017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甲组第三名
3、2017年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场地赛第五名
4、2017年第四届泛太平洋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场地赛第四名
5、2017年第十九届全国救生锦标赛模拟救生第一名
6、2017年第一届“临港.南江新城杯”高校青年帆船邀请赛第二
三、个人工作总结
1、教学科研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积极探索特色公共课教学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17年度完成总教学六百多学时。按教学改革的要求继续顺利完成了四个实验班的教学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后续特色公共课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科研工作方面,非常注重提高自身的科研论文写作水平,积极撰写教学论文, 2017年发表了一篇教学教改论文,继续致力校级游泳精品课程的建设和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探索。
2、存在的不足
    1、 政治学习不够自觉,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联系不够紧密,运用理论指导谋划学院全局性工作方面做得不够好。由于理论水平不高,造成工作结合实际不紧,方法不多,思路不够开阔。
2、工作作风与求真务实的要求还有差距,管理工作上有守成思想固步自封,思想上受自身水平的局限,缺乏开拓精神,对场地设备督促、检查还不够细致,与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调还不够到位。
3、个人心事太多,以至工作欠深入,分管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
4、个人修养还有待提高 遇事仍然有不够冷静之处,对同事共事有时态度不好,不善于做耐心的思想工作。
5、以上是本年度个人的述职报告,恳请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我的缺点和不足之处提出批评,以利于我改正和提高,做好工作。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