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体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3711:3012:30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腾讯会议(会议号478767272)的形式组织了学习交流。党总支领导班子五位成员李新华、曹卫、蔡法、苏雄、施俊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建梅、组织员马建辉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卫同志首先作了交流发言。他讲到: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到了“九个坚持”重要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教育的根本目的,根本任务。要深刻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有关教育的根本问题。要紧密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一系列工作方案,认真学习把握内涵要义。我们在体育课上结合课程思政的问题,我们要下一番苦功夫。真正发挥体育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育人作用。发挥爱国爱党的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用,磨砺学生坚强意志品质的作用,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坚持开齐开足体育课,扎扎实实地严格落到实处。学院每一名体育教师要切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持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党总支书记李新华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大家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指导我们的工作。认真把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体育课教育的强大育人作用。参加会议的其他同志也都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看望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