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杨建梅   点击量:

   9月2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在体育馆会议室给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上了一堂思政课。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陈晓从《三十讲》的历史方位、科学内涵、战略地位与重大意义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三十讲》的讲授内容及相关事例,指出新时代之“新”主要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化、中国迈向新的奋斗目标、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等方面。进一步引导、教育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造就“能担重任”之本领,激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韧不拔、锲而不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月10日,李新华院长在体育馆会议室给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主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主要内容包括高等教育的地位和重要性、大学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当代体育大学生如何圆梦青春及寄语六部分,主要结合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学会正确的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李新华院长的这节思政课,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的大学二年级学生,非常有针对性,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围绕责任与传承,从国家政治到个人成长,陈晓书记、李新华院长的思政课内容贴近实际,教学形式多样。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圆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