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的文件要求,3月28日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晓、院长李新华分别在主楼205和主楼208教室为我院学生干部及相关专业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晓书记以《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及坚强领导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和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及基本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奋发学习,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做有为担当的时代青年。
   李新华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为主题,以自己参加各项培训学习的切身感受,生动地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概括这一思想的主要创新观点“八个明确”着手做了具体阐述,引导同学们立足本专业,增强本领,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的理想,挥洒青春和汗水,不断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院将以此次“思政第一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