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体育与休闲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9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深入体育与休闲学院开展调研,了解体育馆设施和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竞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成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彭权群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院长李新华的工作汇报后,对体育与休闲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加强专业建设,注重靠海发展。学院要在凝练学校体育特色专业上下功夫,在帆船、龙舟、救生等水上特色鲜明的运动和比赛上争取更大作为。要重视差异化发展和创新发展,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更开放,充分利用其它学科和社会资源,加强协同创新,为体育人才培养争取更好的实践平台。
  二是重视公共体育,服务人才培养。学院承担了指导全校3万多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不断改善公共体育硬件设备,加强实验室建设,分析比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对学生体质健康提出科学锻炼建议。把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素质作为公共体育的目标,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发挥体育全面育人价值,让学生养成终身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积极服务人才培养大局。
  三是引进与培养结合,加强师资力量。要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在引进人才时重点考虑滨海、涉海特色,广泛收集人才信息,积极拓宽进人渠道,扩大用人视野,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引进工作,鼓励学院年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通过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年轻博士培养,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四是加大经费投入,改善设施条件。体育与休闲学院承担了学校体育场馆的使用和管理任务,但现在体育场馆的硬件设施还不能很好地支撑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学院要提前做好规划,逐步加强体育场地建设和更换体育设施,强化管理,让体育场馆发挥更大的效能。
  五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基层党建。要将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大力推进学院中心工作,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坚持继承与创新,结合体育专业学生比较活跃、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强的特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