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2020年体育与休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窗体顶端

2020年体育与休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现把学院党总支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意识形态工作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建工作的一项特别内容。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意识形态工作绝对不能出大事的目标,层层传导责任,各位总支委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守一方,抓源头,以预防为主,在防上下工夫,做到认识到位、精神传达到位、检查提醒到位。

二、规范管理  狠抓重点

一方面认真学习学校党委颁布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平时注意加强师生的法规纪律教育,以案例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预防上下功夫,确保抓住重点领域不出事,务求一定要实现平安的结果导向。

另一方面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重点检查学院使用教材和教师课堂上课情况,检查教师开设的课程内容是否有不当的地方、检查教师上课是否有不当的言论、检查论坛讲座是否按规定报审报批。检查学院网络、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以及学生社团是否加强了管理。并在各个特殊时期敏感时期,加强值班,加强提醒,加强排查,掌握信息。

三、谨慎果断  化解矛盾

我院有一位教师因上网课拖堂被学生书面投诉,学院有关领导及时介入,有效沟通,积极化解,预防学生通过网上发贴方式提诉求,造成舆情,给学校产生负面影响。

总之,经过不断的教育提醒,检查督促,目前学院师生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比较注意讲话时间、讲话地点、讲话内容,没有师生发表不当的言论,参加不合适的有关活动。

 

 

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