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体育与休闲学院举办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体育与休闲学院举办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3月19日中午12时20分,学院李新华书记、蔡法副书记和马建辉、夏慈忠老师在体育馆会议室与体院18名退役复学的同学们召开了一场经验座谈会。

    此次会议对于退伍复学回来的学生十分重要,两年的时间磨练,让他们培养了坚定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的经历弥足珍贵,此次适逢学校政策和人才培养方案改变,学院特地举行经验座谈会,更加体现了学院对退伍复学同学的关心与重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珍惜时光,不负韶华”,马建辉老师在会议开场对我们当下如何充实的度过我们大学生活提出了希冀。

会议开始后,退伍复学代表吴宏捷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还为今后如何向考研、考公、创业、择业这四个方向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解析,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作为体育生和退伍军人的优势和存在短板,为同学们确定今后的目标作了很好启发。

    随后,各位战友们都就自己的经历踊跃发言,刘建同学的炒股融资经历、叶宝毅同学的创业经历、吴宏捷同学的考公经历、陈槐淦同学当兵考学和退役复学经历等等,每位战友的经历都给大家带来启发,他们的经验教训、逻辑思维、学习规划都十分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夏慈忠老师细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发展道路扫清障碍,给了大家很好的指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蔡法副书记以此句名言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期望。谈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正如李新华书记在会议最后的总结发言所说:“听取别人成功的经历我们可以去学习,听取别人失败的经历我们可以去规避,思想上成熟,对未来有规划有行动,相信今后我们一定会收获一个又一个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