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竞赛 -> 正文

我校龙舟队出征广西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4-04-25   来源:   点击量:

    6月15—16日,2013年中国·毛南族分龙节“红兰牌德胜米酒杯”全国龙舟邀请赛在全国约有10万人口而境内拥有6万人口毛南族的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我校应本次邀请赛组委会的邀请,以体育与休闲学院院长李新华为领队、社会体育系主任曲进为教练,体育与休闲学院学生为主组成的广东海洋大学龙舟一、二队两支队伍前往参赛。
  广西毛南族全国龙舟邀请赛共举办了6年。本次邀请赛设小龙舟:区际男子组1000米、500米,县内男女组1000米、500米;标准龙舟:男子1000米等七个竞赛项目,共有78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区际龙舟男子组有10支代表队,取预赛前六名与县内男子预赛第一、二名进行决赛。我校两支龙舟队分别参加小龙舟区际男子1000米、500米的竞赛。
    在为期两天的预决赛中,我校两支队伍全体运动员发扬了“团结、奋进、拼搏”的体育精神,技术过硬,拼劲十足,表现出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最终我校龙舟一队摘取500米桂冠、1000米第五名以及龙舟二队荣获1000米季军的好成绩。这是继6月12日我校参加第七届湛江海上龙舟邀请赛之后又一次取得的喜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