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陈晓2017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   点击量:
           体育与休闲学院陈晓2017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2018.4.16
   认真履行党总支书记职责,兼管学生工作和工会主席工作。现将本人德、能、勤、绩、廉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 、德
坚定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我努力,我幸福。
二、能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文件精神,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支持行政在其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
三、勤
努力学习,勤勉工作,爱岗敬业。
四、绩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组织师生学习贯彻16场次,向党员发放学习资料116册,并在学院微信群、QQ群及时上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务会议精神78册次,学院师生全覆盖。
(二)履行党建责任
制定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召开党总支会议18次、中心组学习9次(其中: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1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3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每两周1次共16次(其中专门研究师生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共6次),书记、院长分别上党课2次,班子其他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1次。
(三)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制定《教师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和《基层党建规范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组织生活案例培育,配备党总支组织员,专人负责党内统计工作,完成信息采集工作,严格党费收缴管理规定,党支部按期换届,完成发展学生党员计划14名。
制定《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党员活动专门场所,配置学习资料68册。
师生竞赛团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都名列前茅,获国家级3项、省级6项、湛江市7项。
(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门研究3次,开展“四讲四有”好员工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师生及谈心谈话制度形成常态化。
制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每月开展1次政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学院政治安全。
每学期为学生上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
(五)努力方向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① 扎实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培训。
② 认真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深入开展干部约谈工作。
③ 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④ 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加强学院网页、QQ群、微信群的引导和监督。
⑤ 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常态,以易班建设为平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建立服务平台,提高实效性。
⑥ 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
⑧ 继续加大引进人才力度,更好地改善师资队伍结构。
⑨ 大力开展体育文化节活动,营造文化育人环境。
五、廉
强化廉洁自律表率,认真履行廉政职责,自觉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