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滨海体育休闲管理”系列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落实新一轮体育专业国家质量标准的实施工作,加快“滨海体育休闲管理”专业方向的教材与专业建设。广东海洋大学于2016年6月24—26日召开休闲体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滨海体育休闲管理方向)教材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北京体育大学、吉林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三亚学院的专家和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与休闲学院院长李新华主持。
    会议邀请专家温搏教授对《我国体育类专业新的专业标准》进行解读;与会专家学者对滨海体育休闲领域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对拟编写的《滨海体育休闲概论》、《滨海体育休闲服务与管理》、《水域救生》、《休闲潜水》等四本教材的内容框架进行热烈的讨论。对教材的撰写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会议诚邀全国相关滨海体育休闲管理的资深学者参加教材的编写并初步确定撰写人员和撰写计划。该次会议奠定了“滨海体育休闲管理”系列教材的坚实基础。为“滨海体育休闲管理”系列教材的编写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