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孙一教授应邀到体育与休闲学院作学术报告并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体院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为了开阔学院师生的理论视野,提升学术能力,313日,体育与休闲学院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和结项鉴定专家、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一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体育学课题申请——以“国家社科”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周冰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活动。

孙一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两会的体育论述、体育学项目的重要意义、选题指南解读、体育学研究热点和申请书填写要点等五大方面展开,旁征博引,条分缕析,详细展示了体育学项目申请的选题、论证和写作过程。孙一教授指出,体育关乎国计民生,广大师生要依托学科特点和地区需求开展研究,突出课题的实践价值,满足社会需求,推动当地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积极与孙一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学术知识,更开阔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对科学问题提出及有组织科研的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