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421日中午1230分,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苏雄首先组织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3月至2020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全文约2100字,分14小节,有对干部群众、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还有在吉林、宁夏、北京大学、重庆、安徽等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在交流发言中,党总支书记李新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文章中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结合实际把这些道理讲清楚讲透彻。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卫强调:学院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全院师生广泛开展中国历史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给学生讲清楚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