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体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工作汇报会


202116日下午230分,体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工作汇报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主持。

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党总支委员苏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大家对我国在过去一年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同身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句话令每个与会人员印象深刻。

接着,4位党支部书记就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逐一对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进行汇报。李新华对每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各支部具体情况,着重就抓党建促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

会议最后,李新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和支部工作汇报既是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一次总结,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而进一步加强以评促建的重要举措。他对各支部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党务理论知识学习应用,让党建理论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三是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参与系部中心工作的主动性,增强支部每位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分解支部工作责任,让大家都有党建工作任务,形成党建工作大家一起做的良好局面;四是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