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书记院长云端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体育与休闲学院李新华书记、曹卫院长通过腾讯会议,以《疫情防控与中国制度优势》和《疫情背景下再认识体育事业的重要意义》为题,开讲本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130多人聆听了本场专题思政课。

授课中,李新华通过图片数据等资料,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历程。通过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对比,指出无与伦比的中国制度优势。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履行爱国的责任和义务。曹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健康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等理念。希望同学们热爱体育事业、热爱所学专业、切实提高职业素养,做全面发展的祖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