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体育与休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窗体底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62日下午,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召开腾讯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刘艳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党员共62人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主持。

会上,刘艳博士作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她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党史学习应学什么——党的伟大诞生和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须怎样学——以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她引导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讲的“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始终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李新华作总结讲话。刘艳老师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说理透彻。让全院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有了更深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李新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坚持学史明理强自信、坚持学史增信悟思想、坚持学史崇德勇担当、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坚定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攻方向,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四是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心无旁骛埋头苦干,做好学习、教学、科研、体育竞赛等工作;还要把关定向抬头看路,切切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治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