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14-05-14   来源:   点击量:

 

在体育与休闲学院辅导员的倡议下,休闲体育专业2013级团支部组织团员于2014年4月16日前往湖光镇后坛村敬老院,开展以“常回家看看,别让爱的太迟”为主题的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给老人送上慰问品,亲身体验孤寡老人的生活。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有说有笑;有的帮老人打扫清洁,有的手扶、手推老人……老人们对他们的到来感到十分温暖。以下是他们这次活动的感言:

春天来了,给万物带来了生机与希望;

春天来了,给你我带来了温暖与憧憬;春天来了,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童年那些快乐的日子;让我们想起了陪我们成长的爷爷、奶奶……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的爷爷、奶奶,由于种种的原因,不得不生活在敬老院中,他们内心充满了孤独,他们渴望社会的关心与帮助!

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但又将“空巢老人”这个问题摆在人们面前,曾经“百事孝为先”,可如今却要将“常回家看看”写入老年法,靠法律来给那些孤独的老人一些精神的慰藉。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该是我们行动起来的时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我们对自己亲人的关爱的一小部分留给那些内心孤独的老人们,把春天送进他们的心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那些爷爷奶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心中温暖如春。

短短一上午的“关爱孤寡老人”活动,触动了我们那麻木已久的心。由于是第一次举办此类活动,加之与老人相处甚少,第一眼见到年迈孤独的老人们时,我们的心抽痛了一阵。这些为儿女操劳大半生的老人,本应和子女生活在一起享受子女的关爱,如今却孤单地度过余生。不敢说她们喜欢清静,却敢大胆的说她们害怕孤独。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温暖的手势,一种关切的眼神,他们都会觉得有无尽的温暖。此时,告诫自己:绝对不能让父母孤独的度过老年,常回家看看,别爱得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