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介绍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2016-09-23   来源: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成立于2014年,专门为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提供咨询与服务。中心位于东区运动场南侧一楼,设有占地面积120m2测试室,为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测试室根据教育部2014年7月28日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规定要求,测试项目8个,分别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米(女)/1000米(男),体侧中心配备了相应的测试仪器,并在墙上挂了相应项目的测试方法、注意事项及成绩评定供学生参考等。

    我们利用学院的网站及时发布通知、学生网上预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查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上报、相关资讯相关政策文件信息及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资讯等;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学生对体质健康测试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保障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我校体育课教学的不断改革提供依据。

    中心由公体系的正副主任负责,办公室的3位工作人员协助。体院的所有教师参与测试工作。测试工作时间安排,每周三的时间为14:30-18:00;每周周六、周日上午的8:10-12:00,下午的14:30-18:00。中心在学校领导的鼎立支持和体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和舒适的环境,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