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暨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暨体育工作会议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宁凌主持,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与休闲学院院长曹卫教授对照《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对2019-2020学年度学校体育工作做了总结。全体委员审议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广东海洋大学体育竞赛计划,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体育赛事方案等有关事宜。委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最后,宁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体育运动是学校综合能力的表现。高校的培养方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显示了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二、全方位抓好学校体育工作。继续加强体育教学,开足开齐体育课,确保学生课余体育锻炼时间每天不少于1小时;组织好体育活动和竞赛,让体育竞赛成为集体的亮点和抓手;体质健康测试是保障,加强管理,改进设施,强化日常锻炼,继续加强校园跑管理及每个年级的推广;学校体育运动队的建设要体现海洋特色,做出我们的品牌和亮点。三、各学院要主动落实学校的体育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体育运动。各学院可以组织专业或班级之间、院系之间开展体育竞赛和交流等活动,扩大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口,加强体育锻炼并落到实处。社团要积极营造体育锻炼与运动竞赛氛围。四、加强疫情防控状态下的体育赛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状态下的体育赛事严格遵守上级有关指示;参照广东省内其他高校的做法。将防控措施和防控过程具体化,包括入场、比赛全过程、闭幕等环节的防控措施都要做好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