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休闲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点击量:

体育与休闲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20201125下午,体育与休闲学院在教学主楼211教室举办了学院2020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王海燕、钟静、王凤春、刘海清等4位教师参加学院授课竞赛。比赛由学院院长施俊华主持,院长曹卫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副教授学校督导郭炎林副教授、副院长苏雄教授、周冰副教授、姚远副教授、彭进副教授等7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学院没课教师均参加了观摩学习。

王海燕老师讲授了乒乓球单淘汰赛的抽签实施,钟静老师讲授了如何掌握网球正手握拍几种方式,王凤春老师讲授了“盲人方阵”项目中回顾与反思环节的引导技术,刘海清老师讲授了定向运动器材使用方法。4位老师讲课内容贴近教学实际和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知识点丰富,语言充满感染力。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授课水平,讲授课程条理清晰,授课方法和手段恰当,教态端正大方。

授课结束后,院长曹卫教授参加活动所有老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二是全院教师都必须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能辜负学生期待。每位教师要有“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深厚情怀;要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吃苦意识;要立足任职岗位努力提高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努力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对标对表突出课程思政建设,保证学院体育人才培养质量能继续稳步提高。

赛后,参加观摩的教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座青年教师积极学习教学经验,在教学教态、教学方法等方面均有所提高,为教师间相互学习和提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