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永革2016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   点击量:

                  林永革2016年度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2016年,我紧紧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目标,团结全体教职工,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教学改革、专业与教学实践平台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通过学习,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准则》和《条例》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
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我始终以身作则,服从领导分工,主动积极完成分管的教学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与同事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完成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推进教学工作有序的开展
  本人能够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原则,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指导体育教学工作。
1、加强教学工作管理
为了整顿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首先、我们要求体育教师上课必备三样东西,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表、教案,每堂课必须带到课堂上,以备各级领导的检查;其次、通过期中期末两次大纲、教学计划、教案的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位体育教师抓好教学环节,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第三、要求老师尽量有组织地进行课堂教学。第四、体育教师相互听课,以老带青相互促进,年青教师的提高较快,从而增加了公共体育系教师的实力。
2、积极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是教师学习有关材料,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形式,是进行教学改革不可缺少的平台,对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成功组织了体育与休闲学院2016年公开课观摩活动,课后组织听课老师对这一课堂公开课进行了充分研讨,老师们积极发言,随着研讨的深入,大家逐渐达成共识,也得到了提高。
3、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及上报工作。
4、积极配合广东省教育厅的测试专家组对我校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抽查测试工作。
三、为休闲体育专业特色课程体系的建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1、发展帆船运动专项是做好休闲体育特色专业的突破口
目前,我们新开的休闲体育专业各个环节都非常薄弱,无论是师资还是硬件条件都不理想,如何更好地借助社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各兄弟院校的的力量来办专业是我们未来要思考并付诸于行动的重要问题。我们的水上专业在基础项目做好做强的前提下要使休闲体育专业积极向高端的游艇、帆船和皮划艇等运动专项方向发展,这是我分管教学工作以来在一步步推进的工作。并取得较大的突破。
 2016年,广东海洋大学帆船队参加了7月在浙江举行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帆船赛,获得了第九名;9月参加在厦门市举行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暨“第三届泛太平洋大学生帆船邀请赛”,本次比赛共有来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24所高校参加,广东海洋大学帆船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第五名的佳绩;11月参加2016红海湾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获得第七名;紧接在年底的第六届潮人杯国际帆船赛和广东惠州华南迎新杯帆船赛上都取得第四名的佳绩。
这是广东高校第一支大学生帆船队,我们为未来发展帆船运动专项积累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2、推进新兴项目皮划艇进校园
11月12-13日,启动皮划艇进校园计划,在珠江之友的全力帮助下完成体院休体专业学生首次二十人的免费皮划艇培训,并在20日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参加了湛江首届舰艇健身休闲邀请赛。为我们未来拓宽休体专业发展路径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四、构建丰富多样的实践教学体系
    积极拓展实习实践模式,在教学计划规定的常规实践基础上,开展与社会、企业相接轨的计划外实践模式,分批次派学生到珠海长隆水上乐园、南沙游艇俱乐部、惠州巽寮湾麦斯特游艇培训公司、湛江奥菲特健身俱乐部等企业进行学习和实践,利用这些实践平台使学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取得良好的实践效果。同时,与湛江奥菲特健身俱乐部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五、不足之处
总结过去一年的不足,个人还需加强学习,特别是科研能力与理论教学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在教学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很多工作成效不明显。一些制度落实不到位,或执行力度不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归根结底是我的管理理念、个人能力与实际工作的需要还有不小的差距。
                             2017-4-16